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知识复习:电动机的性能

2017-07-26 11:3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1)同步电动机常用于拖动恒速运转的大、中型低速机械。它具有转速恒定及功率因数可调的特点,同步电动机的调速系统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发展而发展;其缺点是:结构较复杂、价格较贵、启动麻烦。

(2)异步电动机是现代生产和生活中使用最广泛的一种电动机。它具有结构简单、制造容易、价格低廉、运行可靠、维护方便、坚固耐用等一系列优点;其缺点是:与直流电动机相比,其启动性和调速性能较差;与同步电动机相比,其功率因数不高,在运行时必须向电网吸收滞后的无功功率,对电网运行不利。

(3)直流电动机常用于拖动对调速要求较高的生产机械。它具有较大的启动转矩和良好的启动、制动性能,以及易于在较宽范围内实现平滑调速的特点;其缺点是:结构复杂,价格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嘿哈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