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知识:基本规定

2017-08-15 17:3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1.施工单位应编制施工用电方案及安全技术措施。

2.从事电气作业的人员,应持证上岗;非电工及无证人员禁止从事电气作业。

3.上、下脚手架的斜道严禁搭设在有外电线路的一侧。

4.在建工程(含脚手架)的外侧边缘与外电架空线路的边线之间应保持安全操作距离。最小安全操作距离应不小于下表的规定。

5.施工现场的机动车道和外电架空线路交叉时的最小处之距离为6m(<1kV)。

6.机械最高点与高压线间的最小垂直距离为1.5m(<1kV)。

7.对达不到规定的最小距离的部位,应采取停电作业或增设屏障、遮拦、围栏、保护网等安全防护措施,并悬挂醒目的警示标志牌。

8.用电场所电器灭火应选择适用于电气的灭火器材,不得使用泡沫灭火器和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