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知识:土石坝作业内容

2017-08-15 16:4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碾压土石坝的施工作业,包括准备作业、基本作业、辅助作业和附加作业。

(1)准备作业包括:“一平四通”即平整场地、通车、通水、通电、通信,修建生产、生活福利、行政办公用房以及排水清基等项工作。

(2)基本作业包括:料场土石料开采,挖、装、运、卸以及坝面铺平、压实、质检等项作业。

(3)辅助作业是保证准备作业及基本作业顺利进行,创造良好工作条件的作业,包括清除施工场地及料场的覆盖层,从上坝土石料中剔除超径石块、杂物,坝面排水,层间刨毛和加水等。

(4)附加作业是保证坝体长期安全运行的防护及修整工作,包括坝坡修整、铺砌护面块石及铺植草皮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