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知识:闸门预埋件的安装

2017-08-15 17:2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闸门预埋件有如下两种安装方法;在预留二期混凝土块的安装方法和不设二期混凝土块的安装方法。宜采用预留二期混凝土块的安装方法。

埋件安装

闸门埋件包括主轨、反轨、侧轨、门楣、底坎、铰座基础螺栓架、铰座钢梁及混凝土棱角保护装置等。

埋件安装前应完成以下工作:

(1)埋件检查和变形校正,校正一般有两种方法:一种用油压机或千斤顶借外力来矫正;另一种用氧气乙炔火焰加热。

(2)门槽一期混凝土凿毛,调整预埋插筋或基础螺栓。

(3)清除门槽内渣土、积水。

(4)设置孔口中心、高程及里程测量控制点,用红铅油标示。控制点是闸门安装的基准点,控制点应设的可靠牢固。

(5)搭设脚手架及安全防护设施。

(6)清理埋件堆放场地。

(7)布置电焊机、起吊设备及作业室。

(8)配合吊装用的锚栓应在一期混凝土浇筑时预埋。

埋件安装的主要内容有基础螺栓调整、埋件就位、调整、固定、检查、验收、接头焊接、磨平、复测等;埋件安装完,经检查合格,应在5~7d内浇筑二期混凝土。

埋件的二期混凝土拆模后,应对埋件进行复测,并做好记录;同时检查混凝土结构尺寸,清除遗留的钢筋和杂物,以免影响闸门启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