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知识:机电设备的种类

2017-08-15 17:2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水利水电工程中机电设备主要有水泵及其动力设备、水轮发电机组及接力器等。

1.水泵机组类型

水泵机组包括水泵、动力机和传动设备。它是泵站工程的主要设备,又称主机组。

水泵按工作原理分主要有叶片泵、容积泵和其他类型泵。泵站工程中常用的水泵类型是叶片泵,属这一类有离心泵、轴流泵和混流泵。

水泵按泵轴安装形式分为卧式、立式和斜式;按电机是否能在水下运行分为常规泵机组和潜水泵机组等。

2.水轮机类型

水轮机按水流能量的转换特征分为反击式和冲击式。反击式水轮机按转轮区内水流相对于主轴流动方向的不同分为混流式、轴流式、斜流式和贯流式。冲击式水轮机按射流冲击转轮的方向不同分为水斗式、斜击式和双击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