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知识:钢筋加工

2017-08-15 17:0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1.包括:调直、去锈、切断、弯曲、连接等工序。

2.钢筋连接常用的方法有:焊接连接、机械连接、绑扎连接。

3.接头的分布要求

钢筋接头应分散布置。配置在同一截面内的下述受力钢筋,其接头的截面面积占受力钢筋总截面面积的百分率,应符合下列规定:

(1)焊接接头,在受弯构件的受拉区,不宜超过50%;受压区不受限制。

(2)绑扎接头,在受弯构件的受拉区,不宜超过25%;受压区不宜超过50%.

(3)机械连接接头,其接头分布应按设计规定执行,当设计没有要求时,在受拉区不宜超过50%;在受压区或装配式构件中钢筋受力较小部位,A级接头不受限制。

(4)焊接与绑扎接头距离钢筋弯头起点不得小于10d,也不应位于最大弯矩处。

(5)若两根相邻的钢筋接头中距在500mm以内或两绑扎接头的中距在绑扎搭接长度以内,均作为同一截面处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