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点:饰面板安装

2017-09-15 16:5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1.明龙骨吊顶饰面板安装

明龙骨吊顶饰面板的安装方法有:搁置法、嵌入法、卡固法等。搁置法是将饰面板直接放在T型龙骨组成的格栅框内,即完成吊顶安装。有些轻质饰面板考虑刮风时会被掀起(包括空调风口附近)应有防散落措施,宜用木条、卡子等固定。嵌入法是将饰面板事先加工成企口暗缝,安装时将T形龙骨两肋插入企口缝内。卡固法是饰面板与龙骨采用配套卡具卡接固定,多用于金属饰面板安装。明龙骨饰面板的安装应符合以下规定:

(1)饰面板安装应确保企口的相互咬接及图案花纹的吻合。

(2)饰面板与龙骨嵌装时应防止相互挤压过紧或脱挂。

(3)采用搁置法安装时应留有板材安装缝,每边缝隙不宜大于1mm.

(4)玻璃吊顶龙骨上留置的玻璃搭接宽度应符合设计要求,并应采用软连接。

(5)装饰吸声板的安装如采用搁置法安装,应有定位措施。

2.暗龙骨吊顶饰面板安装

暗龙骨吊顶饰面板的安装方法有:钉固法、粘贴法、嵌入法、卡固法等。螺钉等连接件固定在龙骨上。粘贴法分为直接粘贴法和复合粘贴法。直接粘贴法是将饰面板用胶粘剂直接粘贴在龙骨上。刷胶宽度为10~15mm,经5~10min后,将饰面板压粘在相应部位。暗龙骨饰面板的安装应符合下列要求:

(1)以轻钢龙骨、铝合金龙骨为骨架,采用钉固法安装时应使用沉头自攻钉固定。

(2)以木龙骨为骨架,固定方式分为钉固法、粘结法两种方法。

(3)采用复合粘贴法安装时,胶粘剂未完全固化前板材不得有强烈振动。

(4)金属饰面板采用吊挂连接件插接件固定时,应按产品说明书的规定放置。

(5)纸面石膏板和纤维水泥加压板安装应符合下列要求:

板材应在自由状态下进行固定,固定时应从板的中间向板的四周固定。

纸面石膏板的长边(即纸包边)应垂直于次龙骨安装,短边平行搭接在次龙骨上,搭接宽度宜为次龙骨宽度的1/2.

采用钉固法时,螺钉与板边距离:纸面石膏板纸包边宜为10~15mm,切割边宜为15~20mm;水泥加压板螺钉与板边距离宜为8~15mm;板周边钉距宜为150~170mm,板中钉距不得大于200mm.

石膏板的接缝应按设计要求或构造要求进行板缝防裂处理。安装双层石膏板时,面层板与基层板的接缝应错开,并不得在同一根龙骨上接缝。

螺钉头宜略埋人板面,并不得使纸面破损。钉眼应做防锈处理并用腻子抹平。

石膏板的接缝应按设计要求进行板缝处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