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建施工管理知识:影响施工质量的主要因素

2017-09-28 20:4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施工质量的影响因素主要有“人(Man)、材料(Materia1)、机械(Machine)、方法(Method)及环境(Environment)”等五大方面,即4M1E.

(1)人的因素:这里讲的“人”,是指直接参与施工的决策者、管理者和作业者。施工质量控制应以控制人的因素为基本出发点。作为控制对象,人的工作应避免失误;作为控制动力,应充分调动人的积极性,发挥人的主导作用。

(2)材料的因素:材料包括工程材料和施工用料,又包括原材料、半成品、成品、构配件和周转材料等。加强对材料的质量控制,是保证工程质量的重要基础。

(3)机械的因素:机械设备包括工程设备、施工机械和各类施工工器具。工程设备是指组成工程实体的工艺设备和各类机具;施工机械设备是指施工过程中使用的各类机具设备。

(4)方法的因素:施工方法包括施工技术方案、施工工艺、工法和施工技术措施等。

(5)环境的因素:环境的因素主要包括现场自然环境因素、施工质量管理环境因素和施工作业环境因素。环境因素对工程质量的影响,具有复杂多变和不确定性的特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