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建施工管理知识:施工进度控制的措施

2017-09-28 20:4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施工方进度控制的措施主要包括组织措施、管理措施、经济措施和技术措施。

施工方进度控制的组织措施包括:在项目组织结构中应有专门的工作部门和符合进度控制岗位资格的专人负责进度控制工作;进度控制的管理职能应在项目管理组织设计的任务分工表和管理职能分工表中标示并落实;编制施工进度控制的工作流程;进行有关进度控制会议的组织设计。

施工方进度控制的管理措施涉及管理的思想、管理的方法、管理的手段、承发包模式、合同管理和风险管理等。用工程网络计划的方法编制进度计划必须很严谨地分析和考虑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承发包模式的选择直接关系到工程实施的组织和协调。常见的影响工程进度的风险有:组织风险;管理风险;合同风险;资源(人力、物力和财力)风险;技术风险等。应重视信息技术(包括相应的软件、局域网、互联网以及数据处理设备等)在进度控制中的应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