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建施工管理知识:施工质量控制的内涵和特点

2017-09-28 20:4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1)施工质量管理和施工质量控制的内涵

施工质量管理是指工程项目在施工安装和施工验收阶段,指挥和控制工程施工组织关于质量的相互协调的活动,是工程项目施工为满足质量要求而开展的策划、组织、计划、实施、检查、监督和审核等所有管理活动的总和。

质量控制是质量管理的一部分,是致力于满足质量要求的一系列相关活动。施工质量控制是在明确的质量方针指导下,通过对施工方案和资源配置的计划、实施、检查和处置,进行施工质量目标的事前控制、事中控制和事后控制的系统过程。

(2)施工质量控制的特点

建设项目的工程特点和施工生产的特点包括:施工的一次性、工程的固定性和施工生产的流动性、产品的单件性、工程体形庞大和生产的预约性。由以上特点决定的施工质量控制的特点体现在:需要控制的因素多、控制的难度大、过程控制要求高和终检局限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