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二建机电实务知识:电力电缆

2017-11-07 09:5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按绝缘材料可分为油浸纸绝缘、塑料绝缘、橡胶绝缘及气体绝缘等。

(1)油浸纸绝缘电缆:

如ZLL、ZL等,敷设于干燥的户内、沟管中,不能承受机械外力作用,且对铝保护层应有中性环境等;ZQ30、ZLQ30等,敷设在室内及矿井中,能承受机械损伤及较大的拉力。

(2)塑料绝缘电缆:可分为聚氯乙烯电缆、聚乙烯电缆、交联聚乙烯电缆。

聚氯乙烯电缆:如VLV、VV等,不能受机械外力作用,适用于室内,隧道内及管道内敷设;VLV22、VV22等,能承受机械外力作用,但不能承受大的拉力,可敷设在地下;VLV32、VV32等,能承受机械外力作用,且可承受相当大的拉力,可敷设在竖井内,高层建筑的电缆竖井内,且适用于潮湿场所。

(3)橡胶绝缘电缆:如XLQ、XQ等,敷设在室内、隧道内及管道内,电缆不能受推动和机械外力作用,对铅保护层应有中性环境;如XV20、XLV20等,敷设在室内、隧道内及管道内,能承受机械损伤,但不能承受大的拉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