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二建施工管理知识:高承载透水砼艺术地坪施工工法

2017-11-24 18:0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1、工法特点

  1.1采用高承载透水砼艺术地坪,由于其透水性极好,适合多雨的城市,同时可补充地下水和调节气候缓解城市热岛现象。

  1.2可以根据现场环境和工程特点,透水砼面层可以采用艺术装饰性效果与环境完美的结合。被越来越多的大中城市选用。

  1.3高承载透水砼艺术地坪,具有高承载的特点,可根据行车要求选用不同结构层,适合30吨以下车辆和行人通行。

  1.4高承载透水砼艺术地坪具有施工简单、机械简单、清洗与维护方便的特点。

  2、适用范围

  适用于消防车道、观光车道、人行道和各类广场、公园的地坪施工。

  3、工艺原理

  透水砼艺术地坪与普通砼施工相类似,普通砼是级配密实,坍落度大。而透水砼只采用骨料碎石、水泥和胶结材料,从而有以下工艺特点:

  3.1级配疏松,起到透水的目的;

  3.2坍落度为零,可根据现场或设计图案施工成多造形、多色彩的艺术性效果;3.3加入加强剂和稳定剂等胶结材料,可起到高承载效果。

  4、施工工艺流程及操作要点

  4.1工艺流程:基层整平——铺设垫层——铺设砂滤层——支设模板——预设膨胀缝——浇筑透水砼——铺设强固透水砼面层——覆膜养护——清洗密封。

  4.2地基整平。严格核对标高,检验基础平整情况。对平整后的基础碾压密实,压实后环刀取样检验地基质量,要求密实系数不宜小于0.93。

  4.3铺设垫层。严格按照施工图要求铺设级配碎石或砂卵石垫层,用压路机分层碾压密实,压实系数按设计要求及相关规范要求进行。

  4.4铺设砂滤层。在垫层上铺设30mm厚中、粗砂滤层找平,适量洒水并压路机或平板振捣器碾压振捣密实。

  4.5支设模板。按标高和图案设计要求支设模板,模板须保证强度要求和设计图案的线条要求,模板上边缘标高须与透水砼设计表面标高一致。周边物体遮挡保护,防止污染面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