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二建施工管理知识:施工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2017-11-24 18:0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一、施工进度控制

  制定切实可行的科学的工程进度计划。在了解和熟悉图纸基础上,根据合同要求编好工程进度计划,并据此配置人数、机械设备和周转材料,使投入的人力、设备、周转材料能确保工程进度。

  为了确保总工期目标,实行了分段控制,根据总进度计划制订月计划、旬计划(周计划),用旬计划保月计划,用月计划保总计划。本计划为8月31日完工,留下一定的时间以防不可遇见的工期损失。

  甲供和施工单位自行采购材料要保证供应,在规格、品种、质量和数量上都要满足工程质量和进度的要求,项目部要及时做好材料进场检验。

  为了使工程按合同要求进行,建设单位一定要严格按合同要求及时支付工程进度款,以确保工程进度。作为施工单位也要按合同要求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

  搞好工期索赔。因本工程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了防空地道,由此影响了工期,经及时与甲方协商并签约,顺延了工期,这样就不会处于被动地位。

  二、施工成本控制

  为了使项目成本控制得到有效实施,在本项目成本的形成过程中,对生产经营所消耗的人力资源、物质资源和费用开支进行指导、监督、调节和限制,并把各项生产费用控制在计划成本范围之内,保证了成本目标的实现。因项目经理是项目成本控制的第一责任人,所以应及时掌握和分析盈亏状况,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

  项目经理还应和预算员参与投标书的编制。项目中标后,要具体落实到项目部去完成。项目经理与预算员对标书确定的造价和工期最有发言权。项目管理论坛

  首先;要控制人工费用。根据企业内部的劳动定额,用工程量套用公司劳动定额,计算出人工总量。控制好人工总量,就能控制好人工费用,从而达到控制工程成本。

  其次;要控制材料用量。加强材料管理,严格用料制度,对施工现场耗用较大的辅材实行包干。

  因机械设备和周转材料为公司租赁,所以用完后项目部应立即归还租赁公司,以减少租赁费用。

  制定先进的、经济合理的施工方案。为达到缩短工期、提高质量、降低成本的目的,正确选择施工方案是关键,寻找并采用各种降低成本、提高工效的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

  严把质量关,减少返工浪费。在施工中严格做到:按图施工,按合同施工,按规范施工,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质量,减少返工造成人工和材料的浪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