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二建公路知识点:路基与涵洞过渡段施工工艺

2017-12-01 20:0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填筑方案:

路堤与涵洞过渡段采用级配碎石填筑,截面为正梯形。由于涵顶至路基面高度大于0.7米,且小于2米,根据设计要求采用二次过渡方案。级配碎石填筑拌和运输方法同基床表层的级配碎石。摊铺机械视情况采用平地机或推土机。碾压采用压路机和冲击夯(边角处用)联合碾压。

施工要点:

过渡段级配碎石应分层填筑压实,每层的压实厚度不应大于30cm,最小压实厚度不宜小于15cm,具体摊铺厚度及碾压遍数应按工艺参数进行控制。每压实层路拱坡面应符合设计要求,平整无积水。

本体及基床:过渡段路路堤基床表层在不小于L1范围内掺入3%-5%水泥;表层以下级配碎石分层填筑,级配碎石中掺入3-5%水泥。级配碎石(3-5%水泥)采用现拌法,先上碎石,然后铺撒水泥,用搅拌机械拌和,其配合比由实验室现场试配检测确定。

过渡段级配碎石填层应与相邻的路堤及锥体按一整体同时施工,路基涵洞两侧对称施工,并将过渡段与连接路堤的碾压面按大致相同的水平分层高度同步填筑并均匀压实。在靠近涵洞部位应平行涵洞(与线路垂直方向)进行横向碾压。大型压路机碾压时,应保证涵洞结构物的稳定。大型压路机压不到的部位应用小型振动设备分层进行碾压,填料松铺厚度不得大于20厘米,碾压遍数经过试验确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