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二建公路工程:纵缝设置与施工

2017-12-05 16:4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补充:接缝:横缝与纵缝

纵缝设置与施工

纵缝设置与施工

  横向缩缝构造(尺寸单位:mm)

  a)假缝形式;b)设传力杆假缝形式

纵缝设置与施工

纵缝设置与施工

纵缝设置与施工

纵缝设置与施工

纵缝设置与施工

纵缝设置与施工

纵缝设置与施工

  (1)传力杆。它将作用在接缝板边的轮载分布到相邻板块上。传力杆应采用光面钢筋。其长度的一半再加5cm应涂以沥青或加塑料套。胀缝的传力杆还应在涂沥青一端加一套子,内留3cm空隙并填充纱头或泡沫塑料。套子宜在相邻板间交错布置。

  (2)拉杆。它的作用是防止因混凝土面板的相对位移产生接缝变宽、拉住接缝两边的板块,而不是分布车轮荷载。拉杆设在板厚的中央,应采用直径为12~16mm的螺纹钢筋。拉杆的中部10cm范围内应做防锈处理。

  纵缝施工

  (1)当一次铺筑宽度小于路面和硬路肩总宽度时,应设纵向施工缝,位置应避开轮迹,并重合或靠近车道线,构造可采用平缝加拉杆型。纵向施工缝的拉杆可用摊铺机的侧向拉杆装置插入。采用固定模板施工方式时,应在振实过程中,从侧模预留孔中手工插入拉杆。

  (2)当一次铺筑宽度大于4.5m时,应采用假缝拉杆型纵缝,即锯切纵向缩缝,位置应按车道宽度设置。

  (3)钢筋混凝土路面、桥面和搭板的纵缝拉杆可由横向钢筋延伸穿过接缝代替。钢纤维混凝土路面切开的假纵缝可不设拉杆,纵向施工缝应设拉杆。

  (4)插入的侧向拉杆应牢固,不得松动、碰撞或拔出。若发生拉杆松脱或漏插,应在横向相邻路面摊铺前,钻孔重新植入。与发现拉杆可能被拔出时,宜进行拉杆拔出力检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