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考点知识:混凝土裂缝

2018-02-02 17:2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按产生原因不同,混凝土工程裂缝有以下五类:沉陷缝、干缩缝、温度缝、应力缝和施工缝(竖向为主)。

  裂缝处理的目的和一般要求:

  (1)一般裂缝宜在低水头或地下水位较低时修补,而且要在适宜于修补材料凝固的温度或干燥条件下进行;

  (2)水下裂缝如果必须在水下修补时,应选用相应的材料和方法;

  (3)对受气温影响的裂缝,宜在低温季节裂缝开度较大的情况下修补;对不受气温影响的裂缝,宜在裂缝已经稳定的情况下选择适当的方法修补。

  裂缝修补的方法:

  1.龟裂缝或开度小于0.5mm的裂缝,可用表面涂抹环氧砂浆或表面贴条状砂浆,有些缝可以表面凿槽嵌补或喷浆处理。

  2.渗漏裂缝,可视情节轻重在渗水出口处进行表面凿槽嵌补水泥砂浆或环氧材料,有些需要进行钻孔灌浆处理。

  3.沉陷缝和温度缝的处理,可用环氧砂浆贴橡皮等柔性材料修补,也可用钻孔灌浆或表面凿槽嵌补沥青砂浆或者环氧砂浆等方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