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二建机电工程知识:机电工程项目的特点

2018-03-02 14:0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一、机电工程项目的特点

1.建设的固着性

2.设计的多样性

3.工程建设的复杂性

4.建设过程的长期性

5.设计条件的苛刻性

二、机电工程项目施工安装特点

1.涉及的学科和专业门类多。

2.随着工业规模日趋扩大,施工安装规模也越来越大,对吊装的要求越来越高。

3.随着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应用,对装配与检测技术要求高。控制系统的不断更新使工程技术含量越来越高。特殊材料的焊接技术和自动焊接技术应用更广。

4.随着土地资源的紧张和投资的控制,装置的布局更紧凑,供施工的场地更少,对预制技术、运输技术和工厂检验的要求更严。

5.机电工程建设要经过动态试运行考核,方可验证其施工质量的好坏。

6.机电工程验收过程中有较多的能源和物料投入,使机电工程在负荷试运行或联合试运转中必须经过实体考验,以判断其施工质量是否合格。

7.实行总承包的机电工程,依据合同约定,在交工验收过程中,要提供对业主的维护修理人员培训,还要对整机电工程编制维护保养使用说明书。采用进口设备和材料的机电工程要符合国际惯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