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二建机电工程知识:项目合同范围

2018-03-02 14:0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一、机电工程项目总承包合同范围

1.工程总承包范围如果包括工程设备采购,应另外签订设备采购合同或协议书,作为工程总承包合同的补充合同。

2.工程总承包范围如果包括负荷联动试车或投料试生产,应另外签订合同或协议书,作为工程总承包合同的补充合同。

3.总承包方在履行合同职责时,根据合同范围要求,需要负责设备的采购、运输、检查、安装、调试及试运行。

4.订立国际项目的总承包合同,应采用国际惯例。

5.总承包方在订购材料前,应将材料样品送审,试验结果报监理工程师审核和确认。

二、机电工程项目分包合同范围

机电工程项目分包合同范围包括专业工程分包和劳务作业分包。

1.总承包合同约定的或业主指定的分包项目。不属于主体工程,总承包单位考虑分包施工更有利于工程的进度和质量。一些专业性较强的分部工程分包,分包方必须具备相应的企业资质等级。

2.签订分包合同后,若分包合同与总承包合同发生抵触时,应以总承包合同为准。分包合同不能解除总承包单位的任何责任与义务。

3.只有业主和总承包方才是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的当事人。

4.分包合同条款应写得明确具体,避免含糊不清,避免与总承包合同中的发包方发生直接关系,以免责任不清。

5.劳务分包是机电工程承包合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劳务分包合同包括劳务方开工、完工日期,工程施工范围,应遵守的技术标准、法律法规等方面。

三、机械设备采购合同范围

1.机电工程采购主要包括工程设备、工程材料、施工机械、各种机具、测试仪器、仪表等。

2.机械采购合同应包括内容

1) 产品名称、品种、型号及规格。

2) 产品的技术标准和质量保证。

3) 产品数量和计量方式。

4) 产品包装标准与要求。

5) 运输手段及到货地点。

6) 提货单与提货人。

7) 提货期限。

8) 验收方式和方法,包括质量验收和数量验收。

9) 产品价格。

10) 结算方式,开户银行,帐户名称、结算单位等。

11) 违约责任及解决争端的有关约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