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高频考点:良土质路基处理

2018-03-16 18:5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考频分析】★★★

一、地基处理的分类

按路基处理的作用机理,大致分为:土质改良、土的置换、土的补强等三类。土的改良是指用机械、化学、电、热等手段增加路基土的密度;土的补强是采用薄膜、绳网、板桩等或者在土中放入抗拉强度高的补强材料。

二、路基处理方法,根据其作用和原理大致分为六类:碾压及夯实、换土垫层、排水固结、振(挤)密、置换及拌入、加筋。排水固结:天然地基预压,砂井预压,塑料排水板预压,真空预压,降水预压(适用于处理饱和软弱土层,对于渗透性极低的泥炭土,必须慎重对待);加筋:土工聚合物加筋,锚固,树根桩,加筋土(软弱土地基、填土及陡坡填土、砂土)。

推荐阅读: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大纲沿用2014年大纲

2018年注册二级建造师新旧教材对比汇总

二建购课五折活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