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高频考点:预应力钢筋的加工制作

2018-03-16 16:1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1.预应力筋进场时应分批验收。验收时,须按下列规定进行检验:

(1)钢丝:应分批检验形状、尺寸和表面,在每盘钢丝的两端取样进行抗拉强度、弯曲和伸长率的试验,其力学性能应符合《公路桥涵施工技术规范》JTG/T F50—2011附录的有关规定要求。

(2)钢绞线:每批钢绞线进行表面质量、直径偏差和力学性能试验。每批钢绞线的重量应不大于60t.

2.预应力筋的下料长度应通过计算确定,计算时应考虑结构的孔道长度或台座长度、锚夹具厚度、千斤顶长度、焊接接头或镦头预留量、冷拉伸长值、弹性回缩值、张拉伸长值和外露长度等因素。

3.预应力筋的切断,应采用切断机或砂轮锯,不得采用电弧切割。

4.锚具应满足分级张拉、补张拉以及放松预应力的要求;锚固多根预应力筋的锚具除应具有整束张拉的性能外,尚应具有单根张拉的性能;用于承受低应力或动荷载的夹片式锚具应具有放松性能;锚具的锚口摩擦损失率不宜大于6%.

推荐阅读: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大纲沿用2014年大纲

2018年注册二级建造师新旧教材对比汇总

二建购课五折活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