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公共建筑节能改造技术的有关规定

2015-01-26 13:28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公共建筑节能改造技术的有关规定

  一、总则

  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应在保证室内热舒适环境的基础上,提高建筑的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耗。

  公共建筑的节能改造应根据节能诊断结果,结合节能改造判定原则,从技术可靠性、可操作性和经济性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选取合理可行的节能改造方案和技术措施。

  二、节能诊断

  (1)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前应对建筑物外围护结构热工性能、采暖通风空调及生活热水供应系统、供配电与照明系统、监测与控制系统进行节能诊断。

  (2)对于建筑外围护结构热工性能,应根据气候区和外围护结构的类型,对下列内容进行选择性节能诊断:

  三、节能改造判定原则与方法

  1.一般规定

  2.外围护结构单项判定

  3.综合判定

  四、外围护结构热工性能改造

  1.一般规定

  2.外墙、屋面及非透明幕墙

  3.门窗、透明幕墙及采光顶

  五、可再生能源利用

  (1)公共建筑进行节能改造时,有条件的场所应优先利用可再生能源。

  (2)建筑物有生活热水需求时,地源热泵系统宜采用热泵热回收技术提供或预热生活热水。

  (3)公共建筑进行节能改造时,应根据当地的年太阳辐照量和年日照时数确定太阳能的可利用情况。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