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二建建筑工程知识:轻型钢结构门式刚架屋面排水

2016-11-15 16:21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轻钢厂房因天沟排水不畅而溢水至室内,影响正常使用的情况偶有发生,分析其原因主要是设计不尽合理。在混凝土屋面上,内天沟里的水涨到屋面上,一般也不会出现漏水问题,因此《建筑给水排水设计规范》(GB500152003)规定雨水管道的设计重现期仅为一年,立管排泄不完的雨水,允许涨出天沟通过屋面从厂房山墙上的安全溢水口排泄。

而轻钢厂房的屋面板和天沟都是预制钢构件,板缝的密封性能远远不如混凝土屋面,因此在设计屋面排水时,不宜套用混凝土屋面排水的传统概念,如屋面面积每200m设一根雨水管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明白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