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二建施工管理知识:采光权纠纷处理注意事项

2016-12-05 13:39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处理采光权纠纷应当注意的两个问题

  (一)严格依照法定原则处理采光权纠纷

  民法通则第八十三条规定为我们提供了处理采光纠纷的法定原则,即: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因此,处理采光纠纷,要从有利于生活出发,为群众生活提供方便,做到既维护所有人或占有人的合法权益,又便利群众生活。

  (二)充分运用调解手段,发挥司法系统的积极作用

  在法律尚不够完备的情况下审理这类案件,一方面要严格依法办事,另一方面要依法加大调解力度,妥善解决民间纠纷。尤其是采光案件一般都为群体性案件,牵涉范围比较广、社会影响比较大,这就要求司法系统在处理这类案件时要充分发挥调解作用,为双方创造良好的沟通途径,圆满解决问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明白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