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二建建筑工程知识:农村低压架空线路立杆和撤杆工作规定

2017-02-07 17:11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1、立杆前,应对电杆进行检查,严禁使用不合格的电杆;撤杆前,应对电杆、杆根、拉线进行检查,如有严重缺陷,不得登杆。

2、立、撤杆要设专人统一指挥。开工前应讲明施工方法及信号。工作人员要明确分工、密切配合、服从指挥。在居民区和交通道路上立杆、撤杆时,应设专人看守。

3、立、撤杆要使用合格的起重、支撑设备和拉绳。使用前,应仔细检查,必要时应进行实际试验。使用方法应正确,严禁过载使用。

4、立杆过程中,杆坑内和杆下禁止有人工作或走动,除指挥人及指定人员外,其它人员必须离开距杆1.2倍杆高的距离。

5、立杆及修整杆坑时,应有防止杆身滚动、倾斜的措施,如采用叉杆和拉绳控制等。

6、顶杆及叉杆只能用于竖立重量较轻的单杆,不得用铁锹、桩柱等代用。立杆前应开好“马道”,工作人员要均匀地分配在电杆两侧。

7、利用旧杆立、撤杆时,应首先检查杆根,必要时应加设临时拉绳。

8、使用吊车立、撤杆时,绳套应吊在杆的适当位置,防止电杆失去平衡而突然倾倒。

9、在撤杆工作中,拆除杆上导线前,应先检查杆根,做好防止倒杆措施,在挖坑前应先绑好拉绳。

10、使用抱杆立杆时,主牵引绳、尾绳、电杆中心及抱杆顶应在一条直线上。抱杆应均匀受力,两侧拉绳应拉好,不得左右倾斜。

11、电杆起立离地后,应对各受力点处做一次全面检查,特别是拉绳及其连接点和拉桩。经检查确无问题,再继续起立。起立60°后,应减缓速度,注意各侧拉绳。

12、已经立起的电杆,只有在杆基回土夯实完全牢固后,方可撤去叉杆及拉绳。

13、整体组立杆塔,还应制订具体施工安全措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明白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