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二建建筑工程知识:架空送电线路张力架线施工

2017-02-07 16:45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a)牵引机、张力机一般布置在线路中心线上。根据机械说明书的要求确定牵引机、张力机出线所应对准的方向。放六分裂导线可能出现2台或3台张力机组合成复合的六线张力机。

  b)牵引机、张力机进出口与邻塔悬点的高差角不宜超过15°。牵、张机进出线接近水平方向时,牵引场、张力场位置为理想位置。

  c)牵引机卷扬轮、张力机导线轮、导线线轴、导引绳及牵引绳卷筒的受力方向均必须与其轴线垂直。

  d)钢丝绳卷车与牵引机的距离和方位、线轴架与张力机的距离和方位应符合机械说明书要求,且必须使尾绳、尾线不磨线轴或钢丝绳筒。

  e)牵引机、张力机、钢丝绳卷车、线轴架等均必须按机械说明书要求进行锚固。

  f)下一施工段导线线轴的堆放位置不应影响木段放线作业。

  g)小牵引机应布置在不影响牵放牵引绳和牵放导线同时作业的位置上。

  h)锚线地锚坑位置尽可能接近弛度最低点。

  i)牵引场、张力场必须按施工设计要求设置接地系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明白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