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考试法规:警告!“滴滴”不能随便用了!

2018-10-31 16:4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2018年10月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认定“滴滴滴滴滴”声音商标具有显著性,准予注册。

问题来了,“……嘀嘀嘀嘀”都可以注册商标?这跟我们想到的“商标”有些区别哦,总感觉商标应是可以看到的东西,怎么也得是个“图”,是个“字”神马的呀。

书中自有黄金屋,让我们看看一建《法规》书上对“商标权”怎么描述的,脑补一下吧。

没有想到,还真有“声音”这种操作……

既然书已经打开了,我们就再看看跟商标有关的考试重点吧。商标权是知识产权中的一类,而知识产权又是每年法规的必考点,每年会涉及2~5分左右,别小看这些分,要知道,教材中它的内容并不多,这样说来分值可就不低了哦。

在建设工程中知识产权主要分为: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以及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计算机软件也是工程建设中经常使用的,计算机软件属于著作权保护的客体。

对于考试而言这些点看似简单但也有不少记忆点哦,那就来点干货瞧瞧吧。

一级建造师趣学习

一级建造师趣学习

看完干货,趁热,拿前阵子的青岛二建试个手!

【重现】

根据《商标法》,属于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情形有( )。

A.未经商标注册人许可,在不同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的

B.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

C.伪造他人注册商标标示的

D.未经商标注册人同意,更换其注册商标并将该更换商标的商品又投入市场的

E.销售擅自制造的注册商标识的

【答案】BCD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知识产权的保护。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均属于侵犯注册商标的专用权:(1)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的;(2)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3)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或者销售伪造、擅自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的;(4)未经商标注册人同意,更换其注册商标并将该更换商标的商品又投入市场的;(5)给他人的注册商标专用权造成其他损害的。

  你做对了吗?觉得还不过瘾?建设工程教育网为了考生准备了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新课高端无忧班|零基础直达班|精品备考班,想要了解课程的考生可连线客服小姐姐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