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建施工项目经理的任务高频考点都有哪些?

2018-12-26 13:5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二建施工项目经理的任务高频考点都有哪些?2019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开启,想要轻松取得二建证书,就要掌握二级建造师高频考点知识。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整理了二建施工项目经理的任务高频考点,帮助考生们全方面掌握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高频知识,一起来看看吧!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考点:施工项目经理的任务(2013、2014、2015、2016、2017年考点)

  【考频分析】★★★★★

  1.建筑业企业项目经理资质管理制度向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过渡的时间定为五年,过渡期内,凡持有项目经理资质证书或者建造师注册证书的人员,经其所在企业聘用后均可担任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过渡期满后,大、中型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必须由取得建造师注册证书的人员担任;但取得建造师注册证书的人员是否担任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由企业自主决定。

  2.建筑施工企业项目经理:受企业法定代表人委托对工程项目施工过程全面负责的项目管理者,是建筑施工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工程项目上的代表人。

  3.建造师是一种专业人士的名称,而项目经理是一个工作岗位的名称。

  4.项目经理应为合同当事人所确认的人选,并在专用合同条款中明确项目经理的姓名、职称、注册执业证书编号、联系方式及授权范围等事项,项目经理经承包人授权后代表承包人负责履行合同。

  5.项目经理应是承包人正式聘用的员工,承包人应向发包人提交项目经理与承包人之间的劳动合同,以及承包人为项目经理缴纳社会保险的有效证明。

  6.项目经理应常驻施工现场,且每月在施工现场时间不得少于专用合同条款约定的天数。项目经理确需离开施工现场时,应事先通知监理人,并取得发包人的书面同意。

  7.未经发包人书面同意,承包人不得擅自更换项目经理。

  8.发包人有权书面通知承包人更换其认为不称职的项目经理,承包人应在接到更换通知后14天内向发包人提出书面的改进报告。

  9.项目经理因特殊情况授权其下属人员履行其某项工作职责的,该下属人员应具备履行相应职责的能力,并应提前7天将上述人员的姓名和授权范围书面通知监理人,并征得发包人书面同意。

  10.在国际上,项目经理是企业任命的一个项目的项目管理班子的负责人(领导人),但它并不一定是(多数不是)一个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工程项目上的代表人。

  11.项目经理的任务包括项目的行政管理和项目管理两个方面。

  12.项目经理的权力:

  (1)组织项目管理班子;

  (2)以企业法定代表人的代表身份处理与所承担的工程项目有关的外部关系,受托签署有关合同;

  (3)指挥工程项目建设的生产经营活动,调配并管理进入工程项目的人力、资金、物资、机械设备等生产要素;

  (4)选择施工作业队伍;

  (5)进行合理的经济分配;

  (6)企业法定代表人授予的其他管理权力。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二级建造师新课已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直达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进步,取证必修课!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查询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查询平台

  2019年二级建造师新版教材解析预测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