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建水利工程考点知识:代建制

2019-03-30 11:4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5月25-26日,考生们是否做好准备了呢?在考试之前建设工程教育为考生们整理二级建造师水利工程考试知识点,希望成为考生们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的得力小助手。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水利工程》考点知识:代建制资料已经准备好啦,大家快来学习吧!

二建水利工程考点知识:代建制

  1.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代建制,是指政府投资的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通过招标等方式,选择具有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经验、技术和能力的专业化项目建设管理单位。

  2.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代建制为建设实施代建,代建单位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准备至竣工验收的建设实施过程进行管理。

  3.代建单位对代建项目的工程质量、安全、进度和资金管理负责,地方政府负责协调落实地方配套资金和征地移民等工作。

  4.代建单位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独立的事业或企业法人资格。

  (2)具有满足代建项目规模等级要求的水利工程勘测设计、咨询、施工总承包一项或多项资质以及相应的业绩;或者是由政府专门设立(或授权)的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机构并具有同等规模等级项目的建设管理业绩;或者是承担过大型水利工程项目法人职责的单位。

  (3)具有与代建管理相适应的组织机构、管理能力、专业技术与管理人员。

  5.近3年在承接的各类建设项目中发生过较大以上质量、安全责任事故或者有其他严重违法、违纪和违约等不良行为记录的单位不得承担项目代建业务。

  6.拟实施代建制项目应在可行性研究报告中提出实施代建制管理方案,经批复后在施工准备前选定代建单位。代建单位由项目主管部门或项目法人负责选定。

  7.代建单位不得将所承担项目代建工作转包或分包。

  8.PPP制度

  (1)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2)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投入,原则上按功能、效益进行合理分摊和筹措。

  【例题】根据《关于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实施意见》(发改农经[2015]488号),PPP项目中社会资本退出前应完成的工作包括( )。

  A.后评价

  B.清产核资

  C.落实项目资产处理方案

  D.落实建设与运行后续方案

  E.绩效评价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三项”制度。政府有关部门应建立健全社会资本退出机制,在严格清产核资、落实项目资产处理和建设与运行后续方案的情况下,允许社会资本退出。

加入打卡队伍 冲刺二建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即将在5月25、26日举行,网校2019年辅导课程结合多年成功辅导经验,及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全力助您直达!【超值精品班】 【双师面授护航班】。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查询入口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查询平台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考百问百答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