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9年二建市政实务提升知识点:喷锚暗挖法隧道施工的规定

2019-04-03 17:5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想要报考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的小伙伴们近期要抓紧时间了。建设工程教育网将持续为大家分享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考点知识点,助力学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实务》考点知识:喷锚暗挖法隧道施工的规定资料已经准备好啦,大家快来学习吧!

2019年二建市政实务提升知识点:喷锚暗挖法隧道施工的规定

  根据该规范第7.1.1至第7.1.6条的规定,采用喷锚暗挖法施工隧道应密切注意:隧道喷锚暗挖施工应充分利用围岩自承作用,开挖后及时施工初期支护结构并适时闭合,当开挖面围岩稳定时间不能满足初期支护结构施工时,应采取预加固措施。

  工程开工前,应核对地质资料,调查沿线地下管线、各构筑物及地面建筑物基础等,并制定保护措施。

  隧道开挖面必须保持在无水条件下施工。采用降水施工时,应按有关规定执行。

  隧道采用钻爆法施工时,必须事先编制爆破方案,报城市主管部门批准,并经公安部门同意后方可实施。

  隧道施工中,应对地面、地层和支护结构的动态进行监测,并及时反馈信息。

  【例题】

  喷锚暗挖隧道施工应充分利用围岩支承作用,开挖后及时施工初期支护结构并应适时( )。

  A.闭合

  B.注浆

  C.超前支护

  D.施工二衬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喷锚暗挖法隧道施工的规定。喷锚暗挖隧道施工应充分利用围岩自承作用,开挖后及时施工初期支护结构并应适时闭合。

加入打卡队伍 冲刺二建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即将在5月25、26日举行,网校2019年辅导课程结合多年成功辅导经验,及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全力助您直达!【超值精品班】 【双师面授护航班】。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查询入口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查询平台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考百问百答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