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建机电工程施工技术高频考点:电梯工程

2019-04-04 18:0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在当前阶段,考生们应该已经学习过了一遍教材,对教材中的考点知识点有了一个基础的了解。现在考生们需要的是对重要考点知识点的归纳和总结。

建设工程教育网为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生们整理汇总了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重要章节的精华考点知识点,以下内容均为重点,快拿小本本记下来!

二建机电工程施工技术高频考点:电梯工程 (2017、2016、2015、2014年考点)

  1.电梯的主参数包括额定载重量和额定速度。电梯一般由机房、井道、轿厢、层站四大部位组成。

  2.施工前书面告知。电梯安装的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前将拟进行安装的电梯情况书面告知工程所在的直辖市或设区的市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告知后即可施工。书面告知应提交的材料。包括:《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告知单》;施工单位及人员资格证件;施工组织与技术方案;工程合同;安装监督检验约请书;电梯制造单位的资质证件。

  3.电梯安装的施工程序:设备进场验收→对电梯井道土建工程进行检测鉴定→对层门的预留孔洞设置防护栏杆,机房通向井道的预留孔设置临时盖板→井道放基准线后安装导轨等→机房设备安装,井道内配管配线→轿厢组装后安装层门等相关附件→通电空载试运行合格后负载试运行,并检测各安全装置动作是否正常准确→整理各项记录,准备申报准用。

  4.电梯制造资料(出厂随机文件):(1)制造许可证明文件。(2)电梯整机型式试验合格证书或报告书。(3)产品质量证明文件,并且有电梯整机制造单位的公章或检验合格章以及出厂日期。(4)门锁装置、限速器等安全保护装置和主要部件的型式试验合格证,以及限速器和渐进安全钳的调试证书。(5)机房或者机器设备间及井道布置图,其顶层高度、底坑深度、楼层间距、井道内防护、安全距离、井道下方人可以进入空间等满足安全要求。(6)电气原理图。(7)安装使用维护说明书。上述文件如为复印件则必须经电梯整机制造单位加盖公章或者检验合格章;对于进口电梯,则应当加盖国内代理商的公章。

  5.设备进场验收随机文件必须包括土建布置图、产品出厂合格证、门锁装置、限速器、安全钳及缓冲器的型式试验证书复印件;随机文件还应包括装箱单、安装、使用、维护说明书,动力电路和安全电路的电气原理图。

  6.当相邻两层门地坎间的距离大于11m时,其间必须设置井道安全门,井道安全门严禁向井道内开启,且必须装有安全门处于关闭时电梯才能运行的电气安全装置。

  7.井道内应设置永久性电气照明,井道照明电压宜采用36V安全电压,井道内照度不得小于50Lx,井道最高点和最低点0.5m内应各装一盏灯,中间灯间距不超过7m,并分别在机房和底坑设置一控制开关。轿厢缓冲器支座下的底坑地面应能承受满载轿厢静载4倍的作用力。

  8.土建交接检验

  (1)自动扶梯的梯级或自动人行道的踏板或胶带上空,垂直净高度严禁小于2.3m。

  (2)在安装之前,井道周围必须设有保证安全的栏杆或屏障,其高度严禁小于1.2m。

  (3)根据产品供应商的要求应提供设备进场所需的通道和搬运空间。

  (4)在安装之前,土建施工单位应提供明显的水平基准线标识。

  (5)电源零线和接地线应始终分开。接地装置的接地电阻值不应大于4Ω。

加入打卡队伍 冲刺二建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即将在5月25、26日举行,网校2019年辅导课程结合多年成功辅导经验,及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全力助您直达!【超值精品班】 【双师面授护航班】。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看思维导图 备考不迷路

  2019年二建万人模考免费试听

  二级建造师历年试题及答案免费下载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