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9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实务案例模拟试题(二)

2019-04-11 16:1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即将开始,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大家提供2019年二级建造师实务案例模拟试题,希望考生能够紧跟步伐做好最后的冲刺,更多二级建造师模拟试题请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频道!

2019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实务案例模拟试题(二)

  【案例二】

  背景:

  某一级公路,交通荷载等级为重交通,路面结构从上而下为水泥混凝土面层,水泥稳定碎石基层、级配碎石底基层。施工单位根据工程实际情况及施工单位人力、设备条件,基层与底基层采用中心站集中拌和法施工,面层采用滑模摊铺机铺筑,施工中有如下事件发生:

  事件一:在基层施工中,施工单位根据施工图设计文件要求的上限取6%的水泥剂量,由于运距较远,含水率较最佳含水率提高了3个百分点,运料过程中遭遇堵车,经过2.5h,运到现场,立即采用沥青混凝土摊铺机进行铺筑,基层厚度30cm,分两层铺筑。

  事件二:该施工单位按要求进行水泥混凝土配合比设计,采用实验室确定的实验室配合比直接配料。

  事件三:面层施工中,水泥混凝土采用矿渣硅酸盐水泥,水泥进场时每批量附有化学成分,物理、力学指标合格的检验证明,检测中发现水泥混凝土用水泥的成分、物理性能等路用品质部分指标不达标,粗集料使用质地坚硬、耐久、洁净的碎石,细集料采用质地坚硬、耐久、洁净的机制砂,粗细集料质量不低于Ⅱ级的要求。

  【问题】

  1.该底基层的拌合设备有哪些?底基层还可采用什么方法进行施工?

  2.改正施工单位在事件一中的错误做法。

  3.指出施工单位在事件二、三中的错误做法并改正。

  4.摊铺该路面面层的基准线布设应满足哪些规定,列举3条。

  『参考答案』

  1.该基层可采用专用的稳定土拌合设备,(强制式、水泥混凝土拌合机)底基层还可采用路拌法进行施工。

  2.水泥配合比应通过配合比试验确定;运距较远时,对稳定中粗粒材料,含水率可高于0.5~1%,对稳定细粒材料,可高于1~2%;运输过程中超过2h,应作废,立即摊铺不正确。

  3.事件二不正确,因为施工配料应该采用工地配合比,而不是实验室配合比。

  事件三采用矿渣硅酸盐水泥不正确,水泥混凝土应采用旋窑生产的道路硅酸盐水泥、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

  4.

  (1)滑模摊铺一级公路时,采用单向坡双线基准线;

  (2)基准线宜使用钢绞线,采用直径2mm的钢绞线时,张线拉力不宜小于1000N;

  (3)基准线设置后,应避免扰动、碰撞和振动。

加入打卡队伍 冲刺二建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即将在5月25、26日举行,网校2019年辅导课程结合多年成功辅导经验,及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全力助您直达!【超值精品班】 【双师面授护航班】。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看思维导图 备考不迷路

  2019年二建万人模考免费试听

  二级建造师历年试题及答案免费下载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