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前核心知识点:专项施工方案

2019-04-17 16:5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距离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现在已进入备考冲刺阶段,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整理了2019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考前必会知识点,希望能够助考生们一臂之力。

以下为2019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核心考点供大家参考学习。还未复习的考生,不要着急,二级建造师超值精品班,最短学习路径,快速进步,报课成功即可马上学习! 课程详情>> 报课学习>>

2019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考前核心知识点:专项施工方案

  一、需要专家论证的工程范围:

  (一)深基坑工程:

  开挖深度超过5m(含5m)的基坑(槽)的土方开挖、支护、降水工程。

  (二)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

  1.各类工具式模板工程:包括滑模、爬模、飞模、隧道模等工程。

  2.混凝土模板支撑工程:搭设高度8m及以上,或搭设跨度18m及以上,或施工总荷载(设计值)15kN/m2及以上,或集中线荷载(设计值)20kN/m及以上。

  3.承重支撑体系:用于钢结构安装等满堂支撑体系,承受单点集中荷载7kN以上。

  (三)起重、吊装及安装拆卸工程:

  1.采用非常规起重设备、方法,且单件起吊重量在100kN及以上的起重吊装工程。

  2.起重量300kN及以上,或搭设总高度200m及以上,或搭设基础标高在200m及以上的起重机械安装和拆卸工程。

  (四)脚手架工程:

  1.搭设高度50m及以上落地式钢管脚手架工程。

  2.提升高度在150m及以上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工程或附着式升降操作平台工程。

  3.分段架体搭设高度20m及以上的悬挑式脚手架工程。

  (五)拆除工程:

  1.码头、桥梁、高架、烟囱、水塔或拆除中容易引起有毒有害气(液)体或粉尘扩散、易燃易爆事故发生的特殊建、构筑物的拆除工程。

  2.文物保护建筑、优秀历史建筑或历史文化风貌区影响范围内的拆除工程。

  (六)暗挖工程:

  采用矿山法、盾构法、顶管法施工的隧道、洞室工程。

  (七)其他:

  1.施工高度50m及以上的建筑幕墙安装工程。

  2.跨度36m及以上的钢结构安装工程,或跨度60m及以上的网架和索膜结构安装工程。

  3.开挖深度16m及以上的人工挖孔桩工程。

  4.水下作业工程。

  5.重量1000kN及以上的大型结构整体顶升、平移、转体等施工工艺。

  6.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可能影响工程施工安全,尚无国家、行业及地方技术标准的分部分项工程。

  二、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及专家论证的要求

  (一)专项施工方案编制

  建筑工程实行施工总承包的:由总承包单位编制。危大工程实行分包的,专项施工方案可以由相关专业分包单位组织编制。

  (二)专项施工方案专家论证

  1.专家论证的主要内容:(1)专项方案内容是否完整、可行;(2)专项方案计算书和验算依据、施工图是否符合有关标准规范;(3)专项施工方案是否满足现场实际情况,并能够确保施工安全。

  2.专家组成及参会人员:(1)专家组成员为5人以上,本项目的参建各方的人员不得以专家身份参加专家论证会;(2)出席人员:专家,参建的建设、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各方人员。

加入打卡队伍 冲刺二建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即将在5月25、26日举行,网校2019年辅导课程结合多年成功辅导经验,及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全力助您直达!【超值精品班】 【双师面授护航班】。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看思维导图 备考不迷路

  2019年二建万人模考免费试听

  二级建造师历年试题及答案免费下载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