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9年二建《工程法规》知识点回顾:安全生产的教育培训规定

2019-04-19 16:2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备考阶段考生经常会有复习过的知识遗忘的问题,想要让学过的知识牢牢地记在脑子里就要进行多轮复习。在二级建造师考前冲刺阶段,建设各工程教育网整理了2019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核心知识点回顾,为了让大家记忆的更加深刻,我们对以往学习过的知识点进行回顾,请考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学习。

以下为2019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知识点回顾供大家参考学习。还未复习的考生,不要着急,二级建造师超值精品班,最短学习路径,快速进步,报课成功即可马上学习! 课程详情>> 报课学习>>

2019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知识点回顾:安全生产的教育培训规定

  一、施工单位“安管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考核

  (一)“安管人员”的考核

  “安管人员”主要包括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均需要考核合格方可上岗。

  (二)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考核

  对于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后,方可上岗作业。

  建筑电工、架子工、起重信号司索工、起重机械司机、起重机械安拆工、高处作业吊篮安拆工、其他

  二、施工单位全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施工单位须对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每年至少一次安全生产教育并考核合格;

  职工必须全部经培训合格后上岗。

  三、进入新岗位或新施工现场前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作业人员进入新的岗位或者新的施工现场前,应当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未经教育培训或者教育培训考核不合格的人员,不得上岗作业。

  建筑企业要对新职工进行至少32学时的安全培训,每年进行至少20学时的再培训。

  四、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前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施工单位在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时,应当对作业人员进行相应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五、安全教育培训方式

  高危企业新职工安全培训合格后,须实习至少2个月后方可独立上岗。

加入打卡队伍 冲刺二建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即将在5月25、26日举行,网校2019年辅导课程结合多年成功辅导经验,及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全力助您直达!【超值精品班】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看思维导图 备考不迷路

  2019年二建万人模考免费试听

  二级建造师历年试题及答案免费下载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