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经纪人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经纪人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经纪人 > 复习指导 > 正文

房地产经纪人复习要点:房地产投资经济效果表现形式

2016-01-15 09:01   来源: 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导语:建设工程教育网凭借其多年辅导经验,聘请权威考试辅导专家,采用先进教学方式,推出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房地产估价师安全工程师咨询工程师等优质网上辅导课程,点击了解详情>>>

房地产投资经济效果的表现形式:

(—)房地产投资分析的目的,是考察房地产投资项目的盈利能力雨l清偿能力。房地产投资分析指标分为盈利能力指标和清偿能力指标。

1.盈利能力指标,是用来考察项目盈利能力水平的指标,包括静态指标和动态指标两类。

(1)静态指标是在不考虑资金时间价值因素影响的情况下,直接通过现金流量计算出来的经济评价指标。静态指标一般有投资回报率、现金回报率、静态投资回收期。这些指标计算简便,通常在概略评价时采用。

(2)动态指标是考虑了资金时间价值因素,对发生在不同时间的效益、费用计算资金的时间价值,将现金流量进行等值化处理后计算评价指标。动态指标包括财务内部收益率FIRR,财务净现值FNPV,动态投资回收期Pb.这些指标能比较全面地反映投资方案整个计算期的经济效果,适用于详细可行性研究阶段的经济评价和计算期较长的投资项日。

2.清偿能力指标,是指考察项目计算期内偿债能力的指标。除了投资者重视项目的偿债能力外,为项目提供融资的金融机构,更加重视项目偿债能力的评价结果。清偿能力指标包括借款偿还期,偿债备付率,资产负债率。

(二)现金回报率现金回报率是指房地产置业投资过程中,每年所获得的现金报酬与投资者初始投入的权益资本的比率。该指标反映了初始现金投资或首付款与年现金收入之间的关系。

现金回报率有税前现金回报率和税后现金回报率。其中,税前现金回报率等于净运营收益扣除还本付息后的净现金流量除以投资者的初始现金投资;税后现金回报率等于税后净现金流量除以投资者的初始现金投资。

(三)投资回报率投资回报率指房地产置业投资过程中,每年所获得的净收益与投资者初始投入的权益资本的比率。相对于现金回报率来说,投资回报率中的收益包括了还本付息中投资者所获得的物业权益增加的价值,还可以考虑将物业升值所带来的收益计入投资收益。该指标反映了初始权益投资与投资者实际获得的收益之比。

责任编辑:ivor

建设工程教育网2021年房地产经纪人新课已开通,网校总结多年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房地产经纪人考试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为帮助考生高效备战2021年房地产经纪人考试,打造全新课程套餐!立即查看>>

阅读排行

房地产经纪人招生方案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更多问题咨询客服

我要咨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