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经纪人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经纪人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经纪人 > 复习指导 > 正文

2017房经《房地产交易制度政策》知识点:房产税

2017-07-04 17:37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7年房地产经纪人考试辅导基础班课程已开通!2017年房地产经纪人基础班课程梳理学习思路,明确各章重点,按照教材章节体系全面讲解,结合各章节历年考情分析、重难点以及典型例题进行系统解析,帮助考生摸清备考方向,赢在起跑线!点击了解招生详情>>

招生方案

  房产税是以房产为课税对象,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税。

  一、纳税人

  凡是在中国境内拥有房屋产权的单位和个人都是房产税的纳税人。产权属国家所有的,以经营管理的单位和个人为纳税人;产权出典的,以承典人为纳税人;产权所有人、承典人均不在房产所在地的,或者产权未确定以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以房产代管人或使用人为纳税人。

  二、课税对象

  房产税的课税对象是房产,包括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的房产。

  三、计税依据

  依照房产原值一次性减除10 9/6至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没有房产原值作为依据的,由房产所在地税务机关参考同类房产核定。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

  四、税率

  依照房产余值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 9/6;依照房产租金收入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

  五、纳税地点和纳税期限

  (1)纳税地点:房产所在地。

  (2)纳税期限:按年计征,分期缴纳。

  六、减免规定

  下列房产免征房产税:

  (1)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军队自用的房产。但其营业用房及出租的房产,不属免税范围。

  (2)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单位自用的房产。

  (3)宗教寺庙、公园、名胜古迹自用的房产。但其附设的营业用房及出租的房产,不属免税范围。

  (4)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

  (5)鉴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的商品房在出售前,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而言是。

  一种产品,因此,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建造的商品房,在售出前,不征收房产税;但对售出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已使用或出租、出借的商品房应按规定征收房产税。

  (6)对廉租住房经营管理单位按照政府规定价格、向规定保障对象出租廉租住房的租金收入,免征房产税。

  (7)股改铁路运输企业及合资铁路运输公司自用的房产、土地。

  (8)经财政部批准免税的其他房产。

  自2008年3月1日起,对个人出租住房,不区分用途,按4%的税率征收房产税。对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按市场价格向个人出租用于居住的住房,减按4%的税率征收房产税。

  相关推荐:2017房经《房地产交易制度政策》知识点:商品房预售许可

  2017年房地产经纪人辅导基础班课程:

科目 
授课老师 
免费讲座 
购买 
房地产经纪职业导论
试听
  立即选课
房地产经纪业务操作
试听
房地产经纪专业基础
试听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Keppo

建设工程教育网2021年房地产经纪人新课已开通,网校总结多年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房地产经纪人考试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为帮助考生高效备战2021年房地产经纪人考试,打造全新课程套餐!立即查看>>

阅读排行

房地产经纪人招生方案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更多问题咨询客服

我要咨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