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经纪人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经纪人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经纪人 > 复习指导 > 正文

2017年基本制度与政策知识点:廉租住房租赁管理

2017-08-21 17:39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7年房地产经纪人考试辅导基础班课程已开通!2017年房地产经纪人基础班课程梳理学习思路,明确各章重点,按照教材章节体系全面讲解,结合各章节历年考情分析、重难点以及典型例题进行系统解析,更有协会师资助力讲授,帮助考生摸清备考方向,赢在起跑线!点击了解招生详情>> 

2017年房地产经纪人时间为10月21日、22日,正在备考的小伙伴们准备好了吗!上战场需亮剑,备考怎能没有新版教材!为了广大考生能够更加顺利备考,建设工程教育网建筑书店提供2017年房地产经纪人正版教材销售渠道!新鲜出炉啦!!!【出炉啦】2017年房地产经纪人新版教材火爆销售中

  廉租住房是指政府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廉租住房只租不售。2007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民政部、财政部等七部门联合发布的《廉租住房保障办法》(建设部令第162号)以及2010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民政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廉租住房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建保[2010]62号),明确了廉租住房的管理规定。

  (一)供应对象

  廉租住房供应对象为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二)廉租住房租金标准

  实物配租的住房租金标准实行政府定价。实物配租住房的租金,按照配租面积和市、县人民政府规定的租金标准确定。有条件的地区,对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可以免收实物配租住房中住房保障面积标准内的租金。

  (三)廉租住房租赁合同终止

  根据《廉租住房保障办法》、《关于加强廉租住房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规定,廉租住房租赁合同终止的情形主要有:

  1.承租人已不符合规定条件的;

  2.将所承租的廉租住房转借、转租、调换和转让廉租住房的;

  3.改变廉租住房用途的;

  4.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未在所承租的廉租住房居住或者未交纳廉租住房租金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Keppo

建设工程教育网2021年房地产经纪人新课已开通,网校总结多年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房地产经纪人考试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为帮助考生高效备战2021年房地产经纪人考试,打造全新课程套餐!立即查看>>

阅读排行

房地产经纪人招生方案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更多问题咨询客服

我要咨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