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经纪人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经纪人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经纪人 > 复习指导 > 正文

2017年房地产经纪人学习讲义:房地产专业名词

2017-08-30 14:4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1.预售契约:开发商领取预售许可证后,买家与发展商签定一份预售合同,并送房管局做备案,是期房期间唯一的产权证明。

  2.购房抵押合同:如买家以按揭形式买楼,须与银行以产权抵押形式签署购房抵押合同,并送交房管局做“他项权利登记”。

  3.产权证:物业业权的唯一凭证,当楼房建成验收后,发展商将有关文件送房管局出大证,再根据业主提供预售契约出小业主证。

  4.房屋所有权证: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的法律凭证。是产权人行使其合法权益的必备条件。

  5.契证:是土地、房屋不动产所有权发生转移时的一种交税凭证。

  6.土地证:反映房屋所有者土地使用情况的权利凭证。

  7.宅基地、自留山、自留地: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拨给村民建造住宅的用地。自留山和自留地是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长期使用的土地,主要用作农、林、牧、渔业等生产。

  8.住宅:主要作为居住用途的物业,每单位设有独立厅、房、厨、厕等房间,并设有独立水、电、煤气表及电话、电视线路。

  9.写字楼:主要作为办公用途的物业,一般设有中央空调,智能通讯设备(光纤网络、越洋视像会议等),每单位可提供多条电话线络及每层采用公共卫生间及茶水间。

  10.厂房:主要作为生产用途的物业,大厦结构与住宅及写字楼存在一定差别,如承重负荷量、电力供应量及交通运输等方面。

  11.临街铺:作为营商用途的物业,并设有独立厨窗及门户直接连接街道,一般同时拥有阁楼及独立卫生间。

  12.高层:安装有电梯,配套完善,带有会所、保安严密的楼(楼高不超过18层)。

  13.一般高层:一般指9至14层高住宅,该楼宇附有一部电梯供使用,通常为一梯三户或一梯四户间格。

  14.多层:指7—9层以下的住宅,该类楼宇不带电梯。

  15.别墅:小区内独立或半独立住宅的一幢二层以上的住宅。

  16.复式:上下两层相连的单位,其中包括中空复式及封密复式等。

  17.单身公寓:也称酒店式公寓,厅房合一,但有独立厨房及洗手间的单位,面积一般在30个平方米以下。

  18.服务式公寓:以提供酒店式管理服务的住宅,如送餐、洗烫衣服、中央空调及设有商务中心等酒店功能设施。

  19.现楼:已经交付使用的商品房,客户交付部分或全部房款后即可入住,称之为现楼。

  20.准现楼:已经平顶,正在搞装修,即将交付使用的楼。

  21.期房:处于施工阶段,离交楼期甚远的楼。

  22.建筑面积:即实用面积加分摊面积,房间内垄面积与公共建筑分摊面积、共同墙分摊面积、阳台面积之和(全封闭阳台计全部,不封闭阳台计一半)

  23.实用面积:基本指单位内所占面积,但这是从外墙开始计算,若墙壁连着其他单位,则从这幅墙中间开始计算。

  24.使用面积:除砖墙外,实际室内可以使用到的面积。

  25.分摊面积:公共场所(如楼梯、大堂、电梯等)及公共设施(如供电房)所占面积,是按一定的比例分配给每户住户的。

  26.裙楼:从地面一直到标准层或平台花园的建筑层,一般由首层至四层或以上不等,多用作商场、会所或其他配套设施。

  27.架空层:指由地面至标准层或裙楼顶至标准层间,以柱梁承托标准层建筑物的空间,一般用作绿化或会所用途。

  28.框架结构:由钢筋混凝土柱子,梁及楼板构成的房子。因未砌墙时象个框架,所以叫框架结构。这种房屋的墙壁只起围护或间隔作用,可以拆改,但不能在楼板中随意加一幅砖间墙,因会减弱抗震能力。

  29.剪力墙:因高层建筑物高,故着重设防的是刮强风或地震产生的横向推力。横向推力会产生剪力,抵抗剪力的墙称剪力墙。剪力墙是钢筋混凝土捣制成的,内含双层钢筋网,而剪力墙上的门窗洞是设计时按力学要求定好的,洞口四周均设钢筋加固,故剪力墙建成后是不能拆除的。(一般在20层以上)

  30.混合结构:指砖墙及钢筋混凝土楼板构成的房屋,墙壁是承重构成,故不可随便拆移,否则有垮下来的危险。

  31.楼板:多层一般为8—10厘米,高层在10厘米以上。

  32.毛坯房:交楼时单位内没有任何装修,只留有线路及排水位的房屋(其中部分有墙板间隔,如区分厅及睡房用途;另外亦全无间隔)

  33.装修标准:由发展商向买家承诺交楼时附送的室内(外)装修内容。一般分为豪华装修、一级一类、一级二类。

  34.智能化设备:指由建筑物或小区内是以计算机操作及管理。其运作模式是在大厦施工时预先铺砌综合布线系统全面操作。包括安全防盗系统、节能系统、设备自控系统及物业管理系统等。如采用电子水表、电子电表、电子煤气表,有小区物业管理中心智能物业管理系统定期对住户进行自动抄表、打印,将三表数据通过综合布线系统收集,传送到自来水公司、供电局、煤气公司等,并通过智能物业管理系统内的银行结算系统完成收费缴纳,免却住户交付各种繁杂费用麻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Keppo

建设工程教育网2021年房地产经纪人新课已开通,网校总结多年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房地产经纪人考试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为帮助考生高效备战2021年房地产经纪人考试,打造全新课程套餐!立即查看>>

阅读排行

房地产经纪人招生方案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更多问题咨询客服

我要咨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