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经纪人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经纪人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经纪人 > 考试动态 > 正文

2019年房地产经纪人考试你问我答

2019-07-09 11:5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下半年房地产经纪人报名时间为7月10日-8月20日,考试时间为10月26、27日。致力于参加2019年房地产经纪人考试的考生们要抓紧时间报名学习了!

  很多考生对于房地产经纪人考试不是很了解,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整理了房地产经纪人考试百问百答,希望能够帮助您解除困惑,明确方向。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加入房地产经纪人QQ群,工作人员会热心为您解答。

  房地产经纪人协理、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一般每年组织2次考试。房地产经纪人、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职业资格考试合格,由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监制,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用印的相应级别《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有效。

  通过房地产经纪人协理、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取得相应级别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表明其已具备从事房地产经纪专业相应级别专业岗位工作的职业能力和水平。

  Q1: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被取消了吗?

  A:没有。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5〕47号),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仍属于国家职业资格,其性质由准入类变更为水平评价类,其含义是取得相应级别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表明其已具备从事房地产经纪专业相应级别专业岗位工作的职业能力和水平。

  Q2: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怎么组织?

  A:房地产经纪人协理、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由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以下简称中房学)负责管理和实施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按职责分工负责指导、监督和检查。

  由中房学统筹、地方考试实施机构配合、考试服务机构提供技术和资源支持的考试组织实施体系。

  Q3:参加房地产经人职业资格考试的流程是什么?

  A:报名参加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考生应关注的流程如下:

  (1)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18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17〕157号),中房学发布《关于2018年上半年在部分城市试点举行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考试通知),明确报名和考试时间。

  (2)网上报名。报名人员登录中国房地产经纪人网站(),点击进入“全国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服务平台”(以下简称考试服务平台)进行考试报名。

  (3)资格审查。地方考试实施机构备考服务平台的管理员入口对报名人员上传的照片、学历、从业年限、免试资格等证明材料进行审查。

  (4)报名交费。资格审查通过的报名人员即可进行交费。

  (5)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明确了考试的详细考试地点、时间和有关注意事项。

  (6)考生持准考证及身份证件参加考试。

  (7)查询考试成绩。一般在考试结束后2个月左右,可登录中国房地产经纪人网站()“中国房地产经纪”微信公众号(微信号:CIREA-JJWX)查询。

  (8)考试合格人员领取证书。按照中房学和地方考试实施机构的通知,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以下简称资格证书)

  需要注意的是:

  报名交费成功后,因考生本人任何原因造成的不参加考试都不予退费。

  Q4:房地产经纪人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长是如何规定的?

  A:房地产经纪人考试的科目有4个,分别是:《房地产交易制度政策》《房地产经纪职业导论》《房地产经纪专业基础》和《房地产经纪业务操作》。

  每个科目的考试时间均为2.5小时,分4个半天进行。

  Q5:房地产经纪人考试是否有免试科目?若有,其条件是什么?

  A:有。其具体规定是: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房地产估价师资格证书的人员;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房地产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证书的人员;或者按照国家统一规定评聘高级经济师职务的人员,可免试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房地产交易制度政策》1个科目,只参加《房地产经纪职业导论》《房地产经纪专业基础》和《房地产经纪业务操作》3个科目的考试。

  Q6: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是否必须选择免试?

  A:当考生符合免试条件时,可自由选择是否免试。如果一个考生同时具有免试两科资格,只能任选一科进行免试。

  Q7: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分几个等级?

  A: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分为房地产经纪人协理、房地产经纪人和高级房地产经纪人3个级别。

  Q8:房地产经纪人采取什么考试方式?

  A:房地产经纪人协理、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均采用闭卷、计算机化考试(简称机考),即在计算机终端获取试题、作答并提交答题结果。

  Q9: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证书对应职称是什么?

  A:备考取得相应级别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且符合《经济专业人员职务试行条例》中助理经济师、经济师任职条件的人员,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聘任相应级别经济专业职务。即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职业资格证书对应初级职称,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证书对应中级职称。

  Q10:房地产经纪人考试何时报名?

  A:开始报名前,中房学会发布当年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的考试通知。欲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请关注中国房地产经纪人网()和微信公众号(CIREA-JJWX)。

  2019年下半年房地产经纪人报名时间:7月10日-8月20日

  中房学关于2019年下半年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

  Q11: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的报考条件是什么?

  A:申请参加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除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与规范,秉承诚信、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恪守职业道德外,还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备考取得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职业资格证书后,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6年;

  (2)取得大专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3年;

  (3)取得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2年;

  (4)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

  (5)取得硕士学历(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

  (6)取得博士学历(学位)

  其中,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职业资格证书包含按照原《和》(人发〔2001〕128号)要求,备考取得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资格证书的人员。

  Q12:房地产经纪人考试何时打印准考证?

  A:一般会在考前一周左右开放打印准考证,具体时间在发考试通知时确定,并且会短信提醒考生。也可通过中国房地产经纪人网()的考试服务平台查询。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2019年下半年房地产经纪人准考证打印时间:10月21-27日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建设工程教育网2021年房地产经纪人新课已开通,网校总结多年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房地产经纪人考试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为帮助考生高效备战2021年房地产经纪人考试,打造全新课程套餐!立即查看>>

阅读排行

房地产经纪人招生方案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更多问题咨询客服

我要咨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