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安全工程师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精选习题(14)

2010-10-29 10:18  来源:  字体:  打印

  1.个人经营的投资人,未保证安全生产所必须的资金投入,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尚够不成刑事处罚的,可处以(  )。
  A.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B.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C.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D.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答案: A

  2.根据《道路交通法》规定,机动车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应当上报批注的部门是(  )。
  A.公安机关
  B.交通管理部门
  C.车辆主管单位
  D.公安消防机构
  答案: A

  3.劳动者依法享受(  )的权利;工会在用人单位的职业病防治工作中有(  )的权利。
  A.职业卫生保护 监督
  B.健康 检举
  C.职业卫生保护 检举
  D.健康 监督
  答案: A

  4.施工单位挪用列人建设工程概算的安全生产作业环境及安全施工措施所需费用的,责令限期改正,处(  )的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A.1万元以下
  B.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C.挪用费用20%以上50%以下
  D.挪用费用30%以上60%以下
  答案: C

  5.根据《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安全生产许可实行(  )级发证的原则。
  A.3
  B.2
  C.4
  D.5
  答案: B

  6.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施工单位未在施工现场的危险部位设置明显的(  )或者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施工现场设置消防通道、消防水源,配备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业整顿,依照《安全生产法》有关规定处以罚款;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构成犯罪的,对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A.安全宣传标语
  B.安全警示标志
  C.逃生路线图
  D.标志和照明
  答案: B

  7.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应遵循(  )原则。
  A.严格管理、方便群众
  B.依法管理、安全有序
  C.严格管理、安全畅通
  D.依法管理、方便群众
  答案: D

  8.《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规定,特大事故发生后,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组织调查组对事故进行调查。事故调查工作应当自事故发生之日起(  )日内完成,并由调查组提出调查报告。
  A.30
  B.60
  C.90
  D.120
  答案: B

  9.根据《煤矿安全监察条例》,煤矿职工对事故隐患或者影响煤矿安全的违法行为有权向煤矿(  )报告或举报。
  A.安全监察机构
  B.安全管理部门
  C.企业工会
  D.企业负责人
  答案: A

  10.注册安全工程师在每个注册周期内应当参加继续教育,时间累计不得少于(  )学时。
  A.24
  B.36
  C.48
  D.50
  答案: C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