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安全工程师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精选习题(10)

2010-10-29 09:53  来源:  字体:  打印

  1.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生产、储存、使用剧毒化学品的单位,应当对本单位的生产、储存装置进行(  )安全评价;生产、储存、使用其他危险化学品的单位,应当对本单位的生产、储存装置每进行(  )安全评价。
  A.每六个月一次、每年一次
  B.每年一次、每三年一次
  C.每六个月一次、每三年一次
  D.每年一次、两年一次
  答案: D

  2.《煤矿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煤矿矿长或者其他主管人员,违章指挥工人或者强令工人违章、冒险作业,由煤矿安全监察机构给予(  );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A.罚款处理
  B.批评教育
  C.行政处罚
  D.警告
  答案: D

  3.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条例》,总承包单位依法将建设工程分包给其他单位的,分包合同中应当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方面的权利、义务。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对分包工程的安全生产承担(  )责任。
  A.各自
  B.连带
  C.法律
  D.合同
  答案: B

  4.(  )部门负责发放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容器的生产许可证,负责对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的产品实施(  )监督,并负责前述事项的监督检查。
  A.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安全
  B.质检 质量
  C.公安安全
  D.工商市场
  答案: B

  5.“为了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是安全生产法的(  )。
  A.宗旨
  B.方针
  C.立法目的
  D.指导方向
  答案: C

  6.行政处罚的原则之一即处罚与相结合的原则,行政处罚不是目的,而是(  )。
  A.宽容政策
  B.教育政策
  C.宽容手段
  D.教育手段
  答案: D

  7.国家对危险化学品经营销售实行(  )制度。
  A.许可证
  B.认证
  C.审批
  D.登记
  答案: A

  8.“为了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这是(  )的立法目的。
  A.安全生产法
  B.矿山安全法
  C.道路交通安全法
  D.消防法
  答案: A

  9.根据《劳动法》规定,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  )小时,每周至少休息(  )日。
  A.8,2
  B.10,2
  C.6,1
  D.8,1
  答案: D

  10.《安全生产法》规定,从业人员有权了解其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  )。
  A.重大危险源、防范措施及事故应急措施
  B.危险原因
  C.重大隐患
  D.危险因素、防范措施及事故应急措施
  答案: D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