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安全工程师考试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精选习题(13)

2010-10-29 10:17  来源:  字体:  打印

  1.“为了规范行政处罚的设定和实施,保障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这是(  )的立法依据。
  A.《劳动法》
  B.《工会法》
  C.《安全生产法》
  D.《行政处罚法》
  答案: D

  2.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禁止用(  )生产灭鼠药以及其他可能进入人民日常生活的化学产品和日用化学品。
  A.有毒化学品
  B.易爆化学品
  C.易燃化学品
  D.剧毒化学品
  答案: D

  3.注册执业人员未执行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责令停止执业(  )。
  A.15天以上30天以下
  B.30天以上60天以下
  C.1个月以上3个月以下
  D.3个月以上1年以下
  答案: D

  4.发生危险化学品事故,有关部门未依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履行职责,组织实施救援或者采取必要措施,减少事故损失,防止事故蔓延、扩大,或者拖延、推诱的,对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  )的行政处分。
  A.降级或者撤职
  B.警告
  C.罚款
  D.记过或开除
  答案: A

  5.(  )内容不属于法律基本特征。
  A.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代表国家意志的一种行为规范
  B.规定人们权利和义务的特殊的社会规范,以国家规定的人们在法律上的权利和义务,并以国家强制力对其权利加以保障,对其义务进行监督实施
  C.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具有普遍的约束力,这是法律区别于其他社会规范的最本质的特征
  D.具有由人们公认的惯例所形成的一类属性
  答案: D

  6.行政机关实施行政管理,应当依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进行;没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行政机关不得做出影响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或者增加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义务的决定。这是依法行政的(  )的基本要求。
  A.合法行政
  B.程序正当
  C.高效便民
  D.诚实守信
  答案: A

  7.某化工厂发生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死亡15人并摧毁了上亿元的设备。接到事故报告后,厂领导组织采取了如下行动。下列(  )项不属于发生事故后应立即采取的行动。
  A.将临近易燃物移走,防止事故扩大,并保护现场
  B.对轻伤者实施急救,将死伤者送进医院
  C.及时、如实向当地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报告事故情况
  D.组织事故调查,并处理责任人
  答案: D

  8.施工单位挪用列人建设工程概算的安全生产作业环境及安全施工措施所需费用的责令限期改正,处挪用费用(  )的罚款。
  A.100~200%
  B.50~100%
  C.20~50%
  D.10~50%
  答案: C

  9.《安全生产法》是综合规范安全生产法律制度的法律,它适用于(  ),是我国安全生产法律体系的核心。
  A.所有工作
  B.所有生产经营单位
  C.工厂和矿山企业
  D.所有人员
  答案: B

  10.根据《消防法》,下述中(  )项内容不属于公安消防机构的职权范围。
  A.火灾扑灭后,根据需要封闭火灾现场
  B.调查、认定火灾原因
  C.核定火灾损失,查明火灾事故责任
  D.对责任人进行处理
  答案: D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