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案例与分析》练习题下载3

2010-11-03 09:10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新课已开通 开启备考之旅吧

  (题 干)某商业楼建筑面积为5000㎡,于2000年9月1日开工,2002年3月1日建成投入使用;该楼为钢筋混凝土结构,耐用年限为60年。业主于2003年3月1日通过补交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将土地使用权性质由划拨转为出让,用途为商业,土地使用年限为40年,自2003年3月1日起至2043年2月28日止。在2004年3月1日,业主拟以该商业楼为抵押物向银行申请两年期的抵押贷款,委托房地产估价机构估价。

  (问题1)采用成本法估价,计算该建筑物折旧时,确定建筑物的剩余经济寿命应(  )。

  A.按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扣除土地已使用年限计算

  B.按建筑物耐用年限计算

  C.按建筑物耐用年限扣除建筑物已使用年限计算

  D.按建筑物已使用年限计算

  (问题2)采用收益法估价时,下述观点不正确的是(  )。

  A.收益年限应按估价时点时的土地使用权剩余年限计算

  B.估价时点应设定为2004年3月1日

  C.净收益中应扣除建筑物折旧额

  D.应要求委托人提供该商业楼的经营收益和费用资料

  (问题3) 估价机构评估出该商业楼在2004年3月1日的公开市场价值为4000万元。近年来此类房地产的价格年均上涨5%趋势仍将继续。另根据拍卖行统计数据,此类房地产快速变现的变现率一般为其正常市场价格的70%.估价机构向委托人提交的估价结果应该是(  )万元。

  A.2800

  B.2940

  C.4000

  D.4200

  (问题4) 假设在2005年9月1日,业主委托某估价机构重新评估该商业楼现时的抵押价值,若估价结果显示该商业楼的公开市场价值比2004年3月1目的公开市场价值增加了500万元。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原抵押权人认为该商业楼已全部抵押,500万元增值不能再次设立抵押权

  B.原抵押权人认为该商业楼已全部抵押给原抵押权人,500万元增值不能对原抵押权人以外的债权提供担保

  C.业主认为该500万元属于抵押物价值的新增部分,不属于抵押范围,若对抵押物拍卖,原抵押权人对该部分价值无优先受偿权

  D.该500万元可再次抵押

  (答案1) A、

  (答案2) C、

  (答案3) C、

  (答案4) D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