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产生法》练习题(75)

2011-01-07 14:30  来源:  字体:  打印

  1.《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危险化学品专用仓库,应当符合国家标准对安全消防的要求,设置( B ).危险化学品专用仓库的储存设备和安全设施应当定期检测。
  A.安全标志
  B.明显标志
  C.消防标志
  D.危险标志

  2.依法设立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必须向( D )申请领取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生产、经营、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危险化学品。
  A.公安部
  B.国家工商机关
  C.国家安全部门
  D.国家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3.《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重大危险源,是指生产、运输、使用、储存危险化学品或者处置废弃危险化学品,且危险化学品的数量等于或者超过临界量的 C (包括场所和设施)。
  A.生产车间
  B.工艺装置
  C.单元
  D.库房

  4.危险化学品单位发生危险化学品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拒不承担赔偿责任或者其负责人逃匿的,依法 B .
  A.追究刑事责任
  B.拍卖其财产用于赔偿
  C.追究其他责任人
  D.追究行政责任

  5.《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生产、储存、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应当根据危险化学品的种类、特性,在车间、库房等作业场所设置相应的 D 、防潮、防雷、防静电、防腐、防渗漏、防护围堤或者隔离操作等安全设施、设备,并按照国家标准和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维护、保养,保证符合安全运行要求。
  A.监测、通风、防晒、调温
  B.防火、灭火、防爆、泄压
  C.防毒、消毒、中和
  D.A、B、C

  6.《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储存、使用单位转产、停产、停业或者解散的,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处置危险化学品的生产或者储存设备、库存产品及生产原料,不得留有事故隐患。处置方案应当报所在地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综合管理工作的部门和同级 D 、公安部门备案。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综合管理工作的部门应当对处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A.卫生行政部门
  B.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C.质检部门
  D.环境保护部门

  7.《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禁止利用内河以及其他封闭水域等航运渠道运输 C 以及国务院交通部门规定禁止运输的其他危险化学品。
  A.危险品
  B.化学品
  C.剧毒化学品
  D.危险化学品

  8.某单位生产危险化学品,为了节省用地,将仓库和职工宿舍安排在同一座建筑内,造成了严重后果,其单位主要负责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是 C .
  A.引咎辞职
  B.给予撤职降级处分
  C.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D.行政拘留

  9.国家对烟花爆竹的生产、经营、运输和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实行 C 制度。
  A.登记
  B.等级
  C.许可证
  D.法律

  10.在生产烟花爆竹的企业中,从事危险工序的作业人员经 D 方可上岗作业。
  A.安全生产知识教育
  B.专业技术培训
  C.岗位培训
  D.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考核合格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