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二级建造师考生须知

2011-05-11 09:48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档案号

  是考试部门对应考人员成绩管理的依据。因此,拿到准考证后,请记住并且保管好本人的“档案号”,直至取得执业资格证书为止。

  二、科目准考证号

  是按照考试科目进行编制的,不同的考试科目有不同的考号,应考人员每参加一门科目考试,必须填写对应的考号,切勿填错!!!

  三、考试形式

  “专业工程管理实务”科目包括主观题和客观题,其它科目均为客观题。主观题用黑色、蓝色钢笔或签字笔作答,客观题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

  作答前考生须注意:

  1 . 认真阅读专用答题卡首页上的注意事项;

  2 . 主、客观题用笔不同,防止用错;

  3 . 在答题卡指定题号和有效范围(框架)内作答。

  四、考试规定

  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蓝色钢笔(签字笔)、2B铅笔、橡皮、小刀和计算器(免套、无声、无储存编辑功能)。不得使用圆珠笔。

  另外,考场严禁手机等通讯工具。钢笔(签字笔)用于在答题卡上填写汉字或数字;铅笔用于填涂信息点;橡皮用于擦去需修改的铅笔印迹。

  五、答题卡填涂作如下说明:

  (一)、考试前的准备

  1.由于答题卡上的答题情况是通过光电阅读器进行识别的,不规范的填涂或修改处未擦干净都可能影响考试成绩,因此应考人员务必按照本须知要求进行答题。如有疑问,请在考试前向当地考试办公室询问,考试时不再解答。

  2.考试时务必携带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和软橡皮(最好是绘图橡皮)。严禁用各种彩色笔和碳素铅条代替2B铅笔。

  钢笔(签字笔)用于在答题卡上填写汉字或数字;铅笔用于填涂信息点;橡皮用于擦去需修改的铅笔印迹。

  (二)、使用答题卡方法

  1.考试时,应考人员在拿到答题卡后,应首先用钢笔(签字笔)在答题卡姓名栏填写姓名,在准考证号空白格填写准考证号阿拉伯数字,每格一个数字。然后用2B铅笔涂黑准考证号数字下面对应的信息点,同时涂黑对应的考试科目的信息框。

  2.考试时,要认真阅读试题,找出正确答案,然后在答题卡对应题号下涂黑所选信息点。注意不要错位。

  3.填涂技巧:为保证光电阅读器准确无误地识别所涂的信息点,填涂时用铅笔横向涂写数笔,黑度以盖住信息点的[ ]为准。

  4.如需要修改,一定要用橡皮擦干净后,再重新填涂。

  (三)、注意事项

  1.拿到答题卡后,要认真检查题卡有无破损或污迹,若有应立即向监考人员提出更换。

  2.答题过程中,不要卷折、弄脏、弄破答题卡,否则,将会造成误判,影响考试成绩。

  3.严禁在答题卡的背面答题、涂写或打草稿,也不得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否则,答题卡上的成绩无效。

  4.考试结束铃响,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并将本人的试卷、答题卡翻放,经监考人员验收后,才能离开考场。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