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1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复习方法(1)

2011-05-09 10:22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1.本考试用书的特点有哪些?

  本考试用书严格按照考试大纲要求编写,其章、节、目和条的编码与考试大纲完全保持一致,其内容主要是针对考试大纲的知识点逐条进行概要性的解释,考生复习应考应以本教材为主。本考试用书章节安排与教科书章节安排不同,知识点的编排按照大纲顺序,而不是按照认知的逻辑顺序,考生在复习时应前后对应,系统学习,联系记忆。

  2.本科目考试的时间及题型、题量?

  本科目考试采用闭卷形式,时间为3小时,题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其中单选题70题,多选题25题,全卷共95题。单选题每题1分,多选题每题2分,总共120分。一般情况下,合格分数线为72分。

  3.今年题型与往年相比有何变化?

  今年考试大纲没有发生变化,仍然沿用2009年考试大纲。按照大纲,今年题型仍然为独立的单选和多选,非背景题(几个题目基于一个背景),考生答题时的阅读量较小,有充足的时间思考、选择和涂答题卡。提醒考生注意,切勿忘记涂答题卡,且涂到相应位置。

  4.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有哪些类型?

  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的类型一般又分为知识型题、理解型题和运用型题。

  (1)知识型题。这种类型题比较简单,主要是些概念性的知识点,应考者只要记住关键知识点,一般都能做出正确选择。注意选项之间的差别,复习时一定要仔细理解不同概念之间的差别。

  (2)理解型题。这种类型题有一定难度,是对不同知识点的异同点或相关性、灵活性等内容的比较、分析,应考者需要经过一定的辨析,才能从中选择正确答案。

  (3)运用型题。这类题型比较难,需要考生对知识点理解后,能够熟练运用到实践中,这需要考生对知识点熟练掌握。这种题目数量较少,但难度较大。

  5.题目的难易程度如何?

  考试题目是严格按照大纲要求来设计的,大纲知识点可分为:了解、熟悉和掌握三个层次。一般情况下,了解性的知识点题目不多,熟悉性的知识点题目也不多,主要题目属于考核掌握性的知识点。考生在复习时应该对照大纲,着重加强对掌握性知识点的学习。当然,也不能放弃了解性和熟悉性的知识点,因为了解性和熟悉性的知识点比较容易掌握,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较少。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