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二级造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复习指导 > 正文

造价员辅导资料:北京造价员建筑工程定额答疑(21)

2011-05-04 16:07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101、请问厂区内室外工程中的化粪池、检查井、雨水口在2001年定额中应套用什么章节的子目?

  答:2001年预算定额取消了室外工程分册;厂区内室外工程中的化粪池、检查井、雨水口等项目在2001年预算定额中应分别选用建筑工程和装饰工程分册中的相应计算规则和相应定额子目。

  102、小区水池垫层:灰土、素混凝土应该套土建定额还是庭院定额?

  答:随主体工程。

  103、室外电力管井工程执行第几册定额,化粪池砌筑执行市政定额、还是执行建筑定额

  答:室外电力管井及化粪池砌筑执行建筑工程分册定额。

  104、01定额中建筑工程第18章工程水电费包括了建筑、装饰、安装工程所用的全部的水电费,如果建设单位把装饰和安装工程分包给了别的分包单位,请问水电费问题如何解决,因为总包已计取了该部分的费用,所以由总包无偿提供吗?

  答:京建经(2002)117号关于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计价办法的通知有如下规定:凡执行预算定额的工程实行“定额量、市场价、指导费”的计价原则……凡分包方在施工现场需使用总承包方提供的水电、道路、脚手架、垂直运输机械等,按有偿服务的原则,总包向分包收取服务费,其标准可按分包总造价(不含设备费)的2%,由总分包双方协商议定。

  105、钢结构的脚手架、工程水电费应套用定额中哪种类型脚手架、工程水电费子目?

  答:原则上应按主体结构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脚手架、工程水电费等子目。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大纲 / 教材

    各地不同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