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二级建造师考试《施工管理》多选选择题答题技巧

2011-05-09 10:34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如何掌握多项选择题的答题技巧?

  多项选择题由一个题干和五个备选项组成,备选项中至少有2个正确而最符合题意的选项和l个干扰项,所选正确答案将是2个或3个或4个。如果应考者所选答案中有错误选项,该题得零分,不扣分;如果答案中没有错误选项,但正确选项未全数选出,则选择的每个选项得0.5分;如果答案中没有错误选项,并全数选出正确选项,则该题得2分。

  多项选择题有一定的难度,考试成绩的高低及考试科目是否通过,往往取决于多项选择题的得分。多项选择题每题的分值是单项选择题的2倍,l道多选题相当于2道单选题。所以应考者应抓紧时间,保证在考试时间内把所有的题目都做一遍,尽量把多选题做完。

  多项选择题的解题也可采用直接选择法、排除法、比较法和逻辑推理法,但一定要慎用感觉猜测法。应考者做多项选择题时,要十分慎重,对正确选项有把握的,可以先选;对没有把握的选项最好不选,宁“缺”勿“滥”。在做题时,应注意多选题至少有2个正确答案,如果已经确定了2个(或以上)正确选项,则对略有把握的选项,最好不选;如果已经确定的正确选项只有1个,则对略有把握的选项,可以选择。如果对每个选项的正误均无把握,可以使用感觉猜测法,至少可以随机猜选一个。总之,要根据对各选项把握的程度合理安排应答策略。

  [例]东安市第一医院门诊大楼项目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选择天鑫建筑安装工程公司负责完成该项目的施工任务。在与建设单位签订了施工总承包合同后,天鑫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又分别与绿洲铝合金安装公司和众信劳务公司签订了铝合金门窗施工分包合同和劳务分包合同。该项目中所涉及的施工方单位有(  )。
  A.天鑫建筑安装工程公司
  B.项目建设单位
  C.绿洲铝合金安装公司
  D.众信劳务分包公司
  E.材料及设备供应单位

  [答题分析]:施工方是承担施工任务的单位的总称谓,它可能是施工总承包方、施工总承包管理方、分包施工方、建设项目总承包的施工任务执行方或仅仅提供施工的劳务分包方。本题中天鑫建筑安装公司为施工总承包方,绿洲铝合金安装公司和众信劳务公司分别为分包施工方和劳务分包方,因此,正确答案为A.C.D.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