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二级造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复习指导 > 正文

造价员辅导资料:北京造价员建筑工程定额答疑(34)

2011-05-04 16:12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166、88J1-X1中的内墙5A?(面层为水性耐擦洗涂料)如何执行定额?9厚1:3水泥砂浆打底扫毛是否单套定额?

  答:88J1-X1中的内墙5A执行装饰3-98和3-104定额即可。

  167、装饰工程中的装饰抹灰(或吊顶)脚手架(包括脚手架租赁)层高超过3.6M时计取脚手架超高费。定额中现只有板(天棚)的和墙的子目。遇有梁装修或独立柱装修时,是否将梁侧壁工程量并入板执行板的子目;独立柱是否按周长执行墙的定额子目?

  答:装饰抹灰层高超过3.6米,遇有梁时,梁侧壁工程量并入天棚工程量中执行吊顶脚手架相应定额子目,独立柱执行墙的相应定额子目。

  168、请问如果内墙做到位,其中的底层抹灰是执行相应的面层中的抹灰还是执行抹灰小节中的抹灰?

  答:内墙装修到位,底层抹灰应执行相应面层中的抹灰项目。

  169、计算房间净面积时,是否要扣除外墙内保温所占面积?

  答:不扣。

  170、楼梯的天井面积如何计算?

  答:按照有关规定应该按照墙体的中心线进行计算!

  171、装饰工程中清漆磨退子目中油漆遍数为几遍?

  答:定额按达到验收规范编制的,不分遍数。

  172、2001定额中陶粒砼隔墙板等的单层、双层指什麽,当隔墙厚度不同时是否可以调整,如隔墙板厚度为60mm、90mm,如何套用定额子目?

  答:单面和双面板,指在龙骨一侧钉板为单层板,一侧钉板为双层板,隔墙板厚度不同时,可分别调整其各自主材价格。

  173、请问装饰定额10-73中的橱柜是不是专指现在厨房中的成品橱柜?装饰定额6-18和6-19是否专指卧室中的壁柜门,如果是,相应的壁柜又该执行什么定额?

  答:厨房中的橱柜应为成品橱柜现场安装。 卧室中的壁柜原则执行壁柜门的相应项目。如为整体式固定家具,应另行补充。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上一页]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大纲 / 教材

    各地不同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