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二级造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复习指导 > 正文

造价员辅导资料:北京造价员建筑工程定额答疑(26)

2011-05-04 16:09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126、工程作法:①膏状耐水腻子

  ②8厚1:2.5水泥砂浆找平

  ③13厚1:3水泥砂浆打底、扫毛或划出纹道

  ④素水泥浆拉毛(内掺水重3…5%的界面剂)

  套哪个定额子目? 答:套定额:

  3-78 内墙混凝土、砌块墙抹石灰砂浆

  3-98 内墙混凝土、砌块墙涂料、裱糊底层抹灰

  3-78 子目另加 11143 界面剂 0.016KG/M2

  127、标准图集88JI-X1中,内墙4B-1做法,水泥砂浆修补墙面工序在2001定额是否含在装饰定额3-119耐水腻子子目中,若不含应套用什么子目?

  答:已含。

  128、请问围墙(240砖墙)的抹灰工程的取费是执行装修取费,还是建设工程取费?

  答:关于围墙的取费:选用定额什么分册就按其分册的取费原则取费;换句话说建筑执行建筑取费;装修执行装修取费;电气执行电气取费。

  需要注意围墙是否为构筑物如果是(比如并非为首层阳台或平台小院的围墙)应该按构筑物的取费标准取费。

  129、3-77——3-97与其后不同面层中的抹灰分别在什么情况下套用?答:是粗装修与精装修之分;一个只是底层(或基层)抹灰;一个是除底层(或基层)抹灰外还包含装饰面层。实际工程中精装修与粗装修的划分应依据业主的招标文件

  130、在初装修交房的基础上进行精装修贴砖是否只执行3-132,素水泥浆甩毛是否已含在其中?初装修报价时是否执行3-78~3-97,而不能执行面层底层抹灰?

  答:请查阅88J做法;注意做法中有标注的以下为底层以上为面层。定额底层面层施以88J标准做法进行划分(定额子目)的。实际工程中精装修与粗装修的划分应依据业主的招标文件。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大纲 / 教材

    各地不同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