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1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模拟试题(4)

2011-05-10 09:21  来源:  字体:  打印

  某建筑公司(乙方)于某年3月10日与某建设单位(甲方)签订一工程施工合同。合同中有关工程价款及其交付的条款摘要如下:

  (1) 合同总价为600万元,其中工程主要材料和结构件总值占合同总价的60%;

  (2) 预付备料款为合同总价的25%,于3月20日前拨付给乙方;

  (3) 工程进度款由乙方逐月(每月末)申报,经审核后于下月10日前支付;

  (4) 工程竣工并交付竣工结算报告后30日内,支付工程总价款的95%,留5%作为工程保修金,保修期满后全部结清。合同中有关工程工期的规定为:4月1日开工,9月20日竣工。工程款逾期支付,按每日3‰的利率计息。逾期竣工,按每日1000元罚款。根据经甲方代表批准的施工进度,各月计划完成产值(合同价)如表4-1所示。

各月计划完成产值 单位:万元 表4-1

月 份 4 5 6 7 8 9 
计划完成产值 80 100 120 110 100 80 

  在工程施工至8月16日,因施工设备出现故障停工两天,造成窝工50工日(每工日窝工补偿12.50元),8月份实际完成产值比原计划少3万元;工程施工至9月6日,因甲方提供的某种室外饰面板材质量不合格,粘贴后效果差,甲方决定更换板材,造成拆除用工60工日(每工日工资19.50元),机械多闲置3个台班(每闲置台班按400元补偿),预算外材料费损失5万元,其他费用损失1万元,重新粘贴预算价10万元,因拆除、重新粘贴使工期延长6天。最终工程于9月29日竣工。

  问题:

  (1) 请按原施工进度计划,为甲方制定拨款计划。

  (2) 乙方分别于8月20日和9月20日提出延长工期和费用补偿要求。请问该两项索赔能否成立?应批准的延长工期为几天?费用补偿为多少万元?

  (3) 8月份和9月份,乙方应申报的工程结算款分别为多少?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免费视频

更多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达江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计价

    李娜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

    王英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安装)

    陈江潮老师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